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屋场夜话”解“心结”

发稿时间:2019-10-14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14日电(王芊芊 蒋茜 何震阳)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赣州经开区凤岗镇蔗山村村委会通过“屋场夜话”的形式,组织干群围坐一圈,拉家常,话发展,一同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村民家门前水沟已整改。 何震阳 摄

  “我家门前那条水沟太臭了,上次小孩出门玩还差点掉沟里,请政府帮忙解决。”蔗山村民周积龙家门前有条露天水沟,夏天太阳一晒,臭气熏天,蚊虫不断,加上家里的孩子还小,经常在门口玩耍,家里大人天天提心吊胆。

  “现在生活条件、环境都好了很多,家家户户开起了小车。但我家大门经常被乱停放的车子堵住,自家的车没法开出门,规范停车很有必要。”村民周积禄说。“对啊,村里小车越来越多了,这路面破损这么厉害,伤车子。”村民董世平说。

  在9月底召开的一次“屋场夜话”会上,村民们争相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蔗山村村书记董文生细心地将村民的诉求一件件写到本子上,与镇村干部商量对策,并听取村民的好建议,现场敲定解决方案。

  村里已实现了规范停车。 何震阳 摄

  通过此次“屋场夜话”,蔗山村村委会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解村民之所忧,半个月内规划停车位110个、硬化余坪1200平、安装护栏380米、翻新破损路面300米、新建水沟(暗沟)350米、为露土铺草皮860平米、清理水塘6口,将村民反馈的7个“心结”一一解开。据董文生介绍,蔗山村将每月召开两次屋场会,通过“屋场夜话”这种形式宣讲政策、答疑解难,与村民一起共谋良策,使群众在主题教育的立行立改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