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郑州市文化路第一小学开展“致敬祖国 唱响国歌”活动

发稿时间:2019-10-15 12: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0月15日电(宋洁)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博士讲堂”邀请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王安军,和三年级的孩子们一起“致敬祖国,唱响国歌”。

  王安军深情地向孩子们讲述了《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宋洁 摄

  活动现场,王安军满怀深情地向孩子们讲述了《义勇军进行曲》创作的艰辛历程,详细阐释了国歌的历史背景与意义,并为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孩子们认真聆听国歌的故事。宋洁 摄

  郑州市文化路第一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讲、唱、弹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国歌文化、传承国歌精神,既激发孩子们的爱国心,又增强了孩子们的使命感、责任感。

  全体师生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宋洁 摄

  活动最后,在场的全体师生起立,昂首挺胸,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