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从初心使命中汲取力量

发稿时间:2019-10-16 07:37:00 来源: 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10月11日,安远县欣山镇廊桥,九龙采茶戏团文化志愿者通过方言戏曲宣讲主题教育。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创新学习方法,变室内课堂为“流动课堂”,让学习“活”起来,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日,龙南县夹湖乡党务干部为退休老党员宋国道送学上门。为开展好主题教育,该县送学上门,力争做到让所有党员“不掉队”“不漏学”。

  10月10日,石城县举办“脱贫攻坚·不忘初心”主题演讲比赛,40余名村第一书记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讲述自己故事、身边故事的方式,诠释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实践。

  9月17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学术报告馆举行。图为红军烈士后代袁尚贵、钟敏、谢金俊三位嘉宾围绕“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接受现场访谈。

  10月10日,在会昌县麻州镇小河背村通村公路桥建设工地,该村党员干部和工程施工人员现场向村民反馈“拆除危桥建新桥”问题诉求的整改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建立“民情民意收集-调处-反馈机制”,切实解决民生领域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近日,宁都县黄石镇党员干部走进蔬菜大棚,帮助用工紧缺的菜农采摘辣椒,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工作结合起来,以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10月12日,在驻赣某部红色励志园,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阅兵归来的战士翟宇鹏在和战友分享受阅感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

  近日,赣州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信丰县安西镇阮啸仙烈士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思祭扫、经典诵读、重温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近日,定南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社区召开“街巷院子荟”,邀请定南瑞狮表演队的副领队张晓清分享进京参加国庆演出的体会和感受。

  赣南是一块浸染了无数革命烈士鲜血的红土地,也是党的初心的重要发源地,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二万五千里长征从这里起步。今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赣州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向全党吹响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进军号”,发出了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动员令”,让赣南人民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思践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9月9日,市委书记李炳军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动员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会后,我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部署会议精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在理论学习中感悟初心。我市各级党组织严格对标党中央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党史、学英雄、学榜样,在体验中学、在感悟中学、在交流中学。集中全面持续地学习、形成一浪高过一浪的学习热潮,成为我市上下开展主题教育的一大特点。

  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走进于都、瑞金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踏寻先辈足迹 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追忆当年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在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在榜样学习中激励担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参加学习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邀请中央党校、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省委党校专家教授分别授课,还创新开发了访谈式课程《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及互动式课程《决战决胜 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通过现场访谈红军后代、扶贫领域专家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互动式教学;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学习邓稼先、焦裕禄、张富清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身边的榜样”等主题教育报告会,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感染力,引导党员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练就担当作为的“宽肩膀”,为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出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前,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正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开展主题教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继承苏区干部好作风,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担当实干,着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赣州篇章。(张睿 赵众 廖坚 王小生 欧阳邦泳 特约记者 李健 薛玉娟 廖翠霞 曾嵘峰 朱海鹏 记者 谢东琳 郭芷汇 文/图)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