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大余: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邻里合力奋勇救助

发稿时间:2019-10-16 07:40:00 来源: 大余县融媒体中心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日,在大余县南安镇余东街发生的一起邻里合力救火的暖新闻,生动诠释了“邻里守望”的真情怀和正能量。

  9月30日中午,居住在余东街的独居老人张忠平家中发生火灾,滚滚浓烟从窗户往外冒,租户李宪滨首先发现,他大喊:着火了,并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19火警电话。

  住在附近的75岁老人熊端一听见呼救后,也冲到张忠平家,并与李宪滨一起敲门呼喊其名字,呼叫了一两分钟依然无人答应,火势已经开始蔓延。

  在这紧要关头,熊端一及附近居民宋新赣立即找来大锤,奋力把门砸开。此时房间已燃烧多时,火苗已燃至一米多高,屋内黑色浓烟不断往外冒,把冲入火场的熊端一、宋全赣及后来跑来救火的附近居民钟细妹几人呛得不能呼吸,大家只能暂时先退出房屋,然后马上提水再重新冲进屋内灭火。

  由于火灾发现及时,大家仅用五分钟就把火扑灭,平安地救出了张忠平老人,并使他家的财产得以保全。稍后,县消防救援大队赶到进行了事后处理。

  独居老人张忠平所居住的余东街是县纪委监委创文创卫的“责任田”所属的第8号网格。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扎实做好创文创文各项工作,通过多形式引导网格内居民讲文明讲卫生,倡导邻里互帮互助,营造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

  李宪滨、熊端一、宋全赣、钟细妹等人在关键时刻发扬邻里互助、团结友爱的精神,奋不顾身,英勇救火,他们的精神和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和称赞,成为平安大余、文明大余的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