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嫁给你,我不后悔”——记赣州市首届“最美军嫂”获得者曾丽平

发稿时间:2019-10-16 07:42:00 来源:客家新闻网-赣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嫁给你,我不后悔”

  ——记赣州市首届“最美军嫂”获得者曾丽平

  丈夫说好中秋节一定回于都老家,全家人一起过个团圆节,结果因担负送新兵工作食言了。对于丈夫的屡次“说话不算话”,身为军嫂的曾丽平早已习惯。于是,每次与丈夫通电话或聊微信,她都会说上这样一句话:“别挂念,家里有我,你安心工作。”

  曾丽平是信丰人,爷爷、父亲都是军人,丈夫钟世琨现是吉安吉水县人武部部长。曾丽平的父亲在福建一座海岛上当兵,她两岁时就与母亲随军上岛,一直待到15岁才离开,从小耳濡目染军人吃苦耐劳和严谨的生活作风,故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情结。

  2006年12月,曾丽平与身在军营的钟世琨结婚。自踏入婚姻殿堂的那刻起,她就深知军嫂肩上的责任。结婚13年来,丈夫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家庭,她独自默默地扛起照顾公婆和抚养小孩的重任。

  2012年,曾丽平的父亲查出胃癌,需立即住院手术化疗。丈夫此时正在外地参加军事比武,曾丽平虽然也希望丈夫回来帮忙,但最后还是让家人不要告诉丈夫,以免他分心。她独自陪着父亲到南昌检查住院,手术后在医院照顾父亲化疗半个多月。女儿与爸爸通电话时,无意间说漏外公生病住院的事情,钟世琨听后连夜打电话给妻子:“丽平,我长期不在你身边,让你受苦了,嫁给我后悔不?”“嫁给你,我不后悔!”曾丽平回答得很坚定。

  曾丽平的大女儿现上七年级,她曾在日记中写道:“爸爸,我好想你,你什么时候回家呀!”

  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曾丽平再苦再累都不开口提要求,怕拖丈夫后腿。2014年,曾丽平怀上二胎,由于年龄大身体差,孕期反应特别大。每当看到别人有丈夫在身边嘘寒问暖,端水送饭时,她心里难免失落。在这个特殊时期,她渴望丈夫能够多回来陪陪自己,而此时丈夫身在外地,偶尔回来一次又匆匆离开,整个孕期都没陪伴过她去产检。临产前一天,丈夫许诺一定回来,结果又临时接到投弹训练任务回不来。曾丽平默默地挂掉电话,带上待产包一个人把入院手续办理好,医生在边上疑惑地问:“都马上要生了,你丈夫人在哪?”

  在曾丽平的支持和鼓励下,钟世琨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了部队的各项任务,先后获评全国防汛抗旱先进个人,被原南京军区表彰为“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个人三等功等。

  曾丽平在章贡区赣江街道办事处工作,历任武装部副部长、党政办副主任、社会事务办主任等。作为全区唯一的女专武干部,她工作上并不逊色于男干部,抢险救灾、应急演练、民兵训练样样都行,先后被评为江西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和章贡区优秀专武干部、武装工作先进个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等。

  作为军嫂,夫妻聚少离多,吃了多少苦,度过多少孤寂的日子,常人无法想象,但曾丽平毫无怨言,默默地承担起照顾家庭、教育孩子、孝敬老人等重任,用实际行动描绘出新时代军嫂的良好形象。(记者 余书福)

责任编辑:耿立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