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大余创新助学方式 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

发稿时间:2019-10-17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17日电(袁荣德 余佳保 曹芸)近日,赣州市大余县利用流动党员返乡的有利时机,举办全县流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并分批就近到该县内的梅岭三章纪念馆、陈毅旧居、长岭会议旧址等地接受红色教育,为323名返乡流动党员集中“补课”。

  大余县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分批接受红色教育。 曹芸 摄

  据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大余县针对外出流动党员地域分散、业余时间不一、难集中学习等问题,创新双联双管“助学”、 网络在线“助学”、结成对子“帮学”等模式,确保一个都不“掉队”。

  大余县流动党员在主题教育培训班上重温入党誓词。 曹芸 摄

  据了解,大余县在广州、东莞、深圳、上海等成立12个流动党支部,并与当地组织部门签订“双联双管”协议,实行党组织与党员、党组织与党组织双向联系,建立流入地日常管理、流出地跟踪管理的良性互动机制。对未组建流动党支部的地方,协助指导流动党员到当地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对40多名生病体弱、行动不便、学习能力相对弱的的流动党员,流动党支部会安排专人结对帮学。

  不仅如此,该县还为每名流动党员发放一个理论学习“小书包”,组建起131个学习微信群,每个群都有“学习指导员”。流动党支部可利用晚上、周末、节假日时间,组织流动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目前共组织集中学习研讨46次。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