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安远:红薯叶摇身变茶叶

发稿时间:2019-10-17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17日电(孙金玉 赖盛发 杜鹏)近日,赣州市安远县浮槎乡红薯干交易市场人头涌动,大家都在品尝浮槎乡最新开发的乡土特色产品“浮槎薯小丫”红薯叶茶。

  “浮槎薯小丫”红薯叶茶。 杜鹏 摄

  据了解,“浮槎薯小丫”红薯叶茶是经专业茶师纯手工炒制而成,最大程度保留了红薯叶的蛋白质、葡萄糖、钙等元素含量,具有补充微量元素,增强视力,美容养颜,健胃消食,增强体质等功效,是健康养生的理想佳品。

  近年来,浮槎乡抢抓机遇,大力发展红薯产业,在6个行政村打造了连片种植示范基地,2019年全乡红薯种植户数达1700余户,种植面积达4000余亩。随着红薯产业规模逐渐扩大,浮槎乡形成了“浮槎薯小妞”、“浮槎薯小丫”等红薯品牌,充分发挥了红薯的经济效益,有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