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湘闽特色美食周”在瑞金举行

发稿时间:2019-10-18 16: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18日电(曾晴)10月18日,在中国(江西)红色旅游博览会暨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举办之际,由瑞金市人民政府主办,瑞金市商务局、瑞金市和福建、湖南等地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赣湘闽特色美食周”在瑞金市开幕。

  共同为美食周启动开幕。 曾晴 摄

  美食周集中展示了各地50余家企业带来的500余种名特优美食、绿色食材及优质农产品。据悉,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红色电音激情之夜、红色美食趣味吃法大挑战、红色美食厨艺比拼等系列美食文化活动。

  近年来,赣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美食文化产业发展,推动了餐饮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产业整体保持较快增长态势,餐饮产业朝着大众化、特色化、标准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基本形成以大众化餐饮为主体、客家特色美食为标志、客家餐饮文化为核心,已经成为拉动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赣南区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瑞金牛肉汤、兴国四星望月、宁都三杯鸡、安远三鲜粉等独特的客家美食,深受游客的喜爱。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赣湘闽特色美食周’,以此推动赣湘闽美食文化的传承,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老区人民脱贫致富。但愿各位嘉宾和美食家们在此次活动中感受赣湘闽别样的风采。”赣州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张卫东说道。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