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安远:“四心乐章”奏响基层主题教育“交响曲”

发稿时间:2019-10-18 16: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据了解,赣州市安远县在推进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引导各党支部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群体,不断丰富载体形式以建强基层堡垒,谱写“童心”“正心”“塑心”“传心”精彩乐章。

  安远县水利局参观天心整军旧址人员合影。 叶红霞 摄

  “童心”乐章,刷新“初心使命”活力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安远县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在以“发展大教育”战略推进教育水平稳步提升的同时,充分筑牢校园思想阵地,延展主题教育空间。安远县幼儿园党支部利用晨谈学唱《我和我的祖国》培养幼儿爱国主义情怀,开展“我教弟弟妹妹念红色童谣”活动,每日在各班选派一名家长在班级微信群讲红色故事,反响热烈,意义深刻,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带来全新活力。

  “正心”乐章,感怀“初心使命”源头

  据悉,安远县基层党组织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始终坚持追本溯源,学原文原著,读理论经典,观革命旧址,回顾党史、感念党恩、锤炼党性,以“红色基因”“红色精神”正心正己。在常态化进行理论学习的间隙,安远县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于9月23日参观了天心朱德整军旧址红色基地,对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和伟大胜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塑心”乐章,铭刻“初心使命”印记

  安远县作为红色革命老区,将红色记忆和革命精神铭刻入骨,创新性地提出以“一问初心悟得深不深,理论学习怎么办;二问初心践得好不好,存在问题怎么改;三问初心守得牢不牢,难点工作怎么干”为主要内容的“初心三问”,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洗礼,在思与悟中进行一次有深度的自我革命,重塑出更加严正为民的党心党性。安远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围绕“初心三问”轮流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检视自身,交流悟懂、悟深原理,进一步在全院党员心中铭刻初心和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高云山乡干部在“说理室”为群众调节矛盾。 叶红霞 摄

  “传心”乐章,践行“初心使命”真谛

  据了解,安远县基层党组织以一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初心,想民所想,广开言路,解决民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合理合法诉求,以心传心、外化于行,深入人民群众践行伟大使命。高云山乡各村党支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说理室”,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矛盾调解、心理辅导等途径,以心传心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把心里的“郁闷”说出来,把邻里间的“小疙瘩”解开来,让主题教育在农村一线落地生根。(卢丽琴 叶红霞)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