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旅游+铁路”的融合模式 让瑞金红色旅游迎来新发展

发稿时间:2019-10-19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19日电(曾晴)10月18日,江西省瑞金市召开“共和国摇篮号—百趟红色旅游专列进瑞金”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的目的是为放大“旅游+铁路”的融合发展效应。而此次“共和国摇篮号—百趟红色旅游专列进瑞金”系列活动,目的是做大瑞金“共和国摇篮”品牌的影响力,让全国各地游客乘坐专列走进红都瑞金,探访中央苏区历史,感受红都瑞金的魅力。

  新闻发布会现场。 曾晴 摄

  发布会上,瑞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和江西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百趟红色旅游专列进瑞金活动”的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百趟红色旅游专列进苏区”欢迎仪式。在欢迎仪式上,瑞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江溪表示:“此次在瑞金举办2019红色旅游博览会暨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年会,为将来瑞金的红色旅游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发展打下基础。”

  欢迎仪式现场。 曾晴 摄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红色旅游博览会对于加快瑞金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红色旅游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瑞金市立足旅游资源优势,坚持“旅游兴市”战略,围绕打造全国一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目标,坚定不移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围绕把瑞金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和全国红色旅游一线城市的战略目标,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加大旅游投入,出台各类优惠政策、优化旅游服务举措,不断提升了瑞金“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力推动了红色旅游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旅客乘坐红色旅游专列来到瑞金。 曾晴 摄

  “我们张开怀抱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欢迎你们来到红色景点追忆红色故事、追寻如歌岁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欢迎你们来到风景秀丽、绿水青山的瑞金,感受一个生机勃发、潜力无限的红色故都。”瑞金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立东说道。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