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首届景观照明与夜游经济高峰论坛在南昌开幕

发稿时间:2019-10-19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19日电(李丽)10月18日,2019首届中国·南昌·景观照明与夜游经济高峰论坛在南昌开幕,来自全国和江西省内5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分专题进行深入研讨,为江西高质量发展夜游经济把脉支招、献言献策。

  活动现场。 李丽 摄

  本届论坛以“夜游景观亮化艺术,助力夜间经济发展”为主题,聚焦城市景观照明与夜游经济发展。论坛分为“专家论坛”和“行业论坛”,分别从景观照明专家、夜游经济专家和行业内各领域专业人士的角度,来解读景观照明与夜游经济之间的紧密结合,促进两者的协调发展。同时,聚焦江西本地夜游资源和照明行业发展现状,为江西夜游经济发展提供全国经验借鉴。

  活动现场。 李丽 摄

  据了解,本届论坛还成立了“江西省夜游经济专家顾问团”,专家代表在成立仪式上宣读了《南昌宣言》。与会负责人为首批专家颁发了聘用证书。顾问团成员由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和相关行业知名人士组成。

  专家论坛上,来自北京的夜景照明规划设计专家许东亮首先作了《面向未来的光·人·梦》的演讲,探讨了未来城市发展过程中,城市建设中灯光、人与梦想三者如何相融,构建和谐的发展环境。

  随后,江西省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西中业集团董事长张静中作了主题为《夜游经济发展需要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演讲。来自雄安新区特色产业联盟的吕玉峰秘书长,结合雄安与南昌的情况,为大家作了《雄昌两地夜景亮化产业对接协作》的演讲。

  行业论坛上,来自国内的照明设计师、云控平台等8位演讲嘉宾,作了主题多样、专业精彩的演讲,充分发挥了中国照明行业创新性、前瞻性、战略性的引领作用,为江西提高景观照明水平、促进夜游经济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