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我为祖国歌唱 红色文化旅游主题晚会”在瑞金举行

发稿时间:2019-10-19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19日电(曾晴)10月18日,在位于江西省瑞金市的红五星广场上,宾朋齐聚,伴随着苏区民俗活动--“千人提灯”、诵读《可爱的中国》,“我为祖国歌唱--红色文化旅游”主题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晚会节目表演现场。 曾晴 摄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晚会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红色旅游再出发”为主题,分为《峥嵘岁月》《红色摇篮》《不忘初心》《新的长征》四个篇章。通过回望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历经近百年的不懈奋斗和艰辛探索的伟大历程,突出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与担当,彰显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绚丽的舞台、动感的音乐、不同风格的文艺节目,将瑞金红五星广场汇聚成了欢乐的海洋。

  火炬传递点燃仪式。 曾晴 摄

  “晚会中,我们采用队形、造型以及空间的安排,向观看晚会的观众们彰显红色文化,传递、弘扬红色精神。晚会中有老节目也有新节目,但是这些节目都是紧紧围绕着歌唱祖国,歌唱我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传承红色基因来表演的。”晚会创意策划总监制赵小元说道。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