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四届“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在江西南昌举行

发稿时间:2019-10-19 14: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19日电(李丽)10月19日,江西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理论研究会、江西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江西省团校共青团理论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共青团与青年发展论坛”在南昌开幕。

  开幕式现场。 李丽 摄

  江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俊在致辞中强调,“如何更好地服务青年、开展共青团与青年发展问题的研究”是新时代的重要课题。做好这一课题,必须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做好这一课题,必须遵循青年成长规律,强化思政教育实效;做好这一课题,必须立足时代方位,勇担青春使命,牢记、内化和践行“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三句话的真正意义和内涵。

  共青团江西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杨志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要从更高站位看待和研究共青团与青年发展工作,要深入沟通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提出共青团与青年工作的创新思路。要推动理论研究成果转化落地,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共同发展。

  参加论坛的人员合影。 李丽 摄

  据悉,本次论坛聚焦“新中国70年与中国青年发展”的主题,分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与新时代青年发展”“新中国70年与青年教育”“新中国70年与青年发展政策”三大主题,深化青年发展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帮助青年发展,不断满足青年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助力广大青年抓住历史机遇,承担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