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七届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新都分会场开幕

发稿时间:2019-10-21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新都分会场现场。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21日电(记者 刘洪材)17日,“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新都分会场”在新都区黄桷树广场开幕,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2日。

  本届非遗节以“传承多彩文化,创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活动在《棕编熊猫Party》舞蹈中拉开序幕。国内外艺术家们表演的非遗节目让观众惊叹不已,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喝彩。特别是重量达500斤,高2.6米,憨态可拘、栩栩如生的全国之最—棕编熊猫亮相活动现场时,赢得台下阵阵欢呼。

  开幕式上现场传统技艺展示。新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上棕编服饰秀、杂技小熊猫、棕编熊猫与现场观众手牵手Party场景,以及荟萃原生态歌曲、木偶、清音等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幸福、喜庆、人与自然和谐的幸福Party,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新都区“新繁药浴”、“新都棕编”、“川西婚礼”、“桂花糕姜糖、”“清流板鸭”、“新繁泡菜”、“宝光素食”等国家、省、市、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通过作品成果展和现场互动体验形式,向国内外宾客及广大市民展示了中国的精湛技艺和工匠精神。

  活动期间,将秉承“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传承理念,在三河锦门丝绸小镇、沸腾小镇、龙桥镇、新繁镇、新都街道等文旅融合特色小镇,通过光影秀、传统艺术表演、传统技艺展示和竞技、非遗产品展销、非遗生态火锅体验等活动,集中展示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推出非遗之旅线路产品和非遗项目体验基地,通过活动,探索活化的非遗传承有机植入文化和旅游融合场景的实践路径,丰富文化旅游内涵和体验,推动非遗与文旅融合。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