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七届军运会 黑龙江自行车队梁洪玉摘金夺铜

发稿时间:2019-10-21 12: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0月21日电(记者 张明超)10月19日-22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在武汉东湖绿道马拉松及公路自行车场地举行。来自黑龙江的自行车选手梁洪玉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金一铜。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董晓东与梁洪玉(左)、教练孟浪(右)合影。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1990年出生的梁洪玉,2006年开始从事自行车项目。曾在2014年公路自行车锦标赛个人计时赛和场地团体赛中获得冠军;在2017年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上获得女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的银牌。

  2006年到2012年,梁洪玉都是没有主项的训练,和自行车有关的各个项目她都在训练。2012年以后开始主攻个人计时赛,队里在整个备战2013年全运会的时候,整整有三年没放过假,除了跟队备战国内比赛,还要跟着职业队参加国际比赛,成为名符其实的“空中飞人”。她对自己的目标就是全运会能在个人计时赛上进前三,但在2013年全运会女子个人计时赛上因为和第三名相差6秒而遗憾的名列第五,赛后她说太可惜了差6秒而已。正如教练预料的,那个遗憾仅仅是她的一个起点,从2013年开始她更加的努力,并且在2014年全国锦标赛女子个人计时赛上获得冠军。

  自行车比赛中的梁洪玉。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女孩子会愿意吐槽自己的伤痛如何如何,梁洪玉这个练自行车的女孩子简直就是女汉子。她回忆说:“当时跟职业队在泰国比赛,比赛四天摔了三次,自己待在房间,眼泪含着眼圈,特别揪心,走路都不敢走。”当她在摔伤后伤口还没有愈合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擦伤伤口,更重要的其实是自己的心劲儿,因为在比赛的第一天每个运动员都是抱着希望去的,一次次摔伤的灰心,让她难受。正如她大大咧咧的性格一样,这个灰心没有持续几天就被淹没在她的战斗欲里,她还在为四年后的全运会努力,目标就是全运会冠军。

  自行车比赛中的梁洪玉。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教练孟浪一直把她当做一个小孩子,觉得她的成熟是从她的训练中得来的,她在训练中比以前更主动,教练安排的任务都会直接去做,然后鼓励队友,她也会跟队员们沟通训练经验。教练说:“遇到她们,我特别开心,其实运动队的队员都很大大咧咧的,虽然很聪明,但是还是保留了最淳朴单纯的一面。”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