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河南大型集体中式婚礼在郑州举行

发稿时间:2019-10-21 13: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0月21日电(白玉清)10月20日,“缘满金秋 豫见幸福”2019河南大型集体中式婚礼在郑州举行,70对才子佳人盛装出席,用一场传统的中式婚礼,许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盟约。

  “缘满金秋 豫见幸福”2019河南大型集体中式婚礼在郑州举行。白玉清 摄

  活动现场,传统礼服、葫芦、红线等中式布置元素,透露出浓浓的中国文化气息,整个婚礼典雅、庄敬,充分展示出中华民族文明礼仪之邦的风范。

  在现场亲友及来宾的见证下,70对才子佳人着汉服、行周礼,完成沃盥礼、三拜礼、结发礼、签合婚庚帖等仪式,重温中华传统婚嫁礼仪,表达了夫妻举案齐眉、百年好合的美好愿景。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纷纷举起相机,将这一难忘时刻拍下留念。

  才子佳人行结发礼。白玉清 摄

  “穿上这身衣服,在仪式进行的那一刻,幸福感和自豪感交织在一起,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婚礼,这也是我们这一代人渴望的婚礼。”一对相伴五年的80后夫妻表示,参加这样的传统婚礼让他们非常难忘,同时也弥补了自己当年没设计婚礼的遗憾。

  一对新人夫妻相识于校园,毕业后一起在郑州打拼,今年是两人结婚的第四年。仪式上,妻子兴奋地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纪念意义,感觉回到了当年新婚的时候,忍不住回想这几年婚姻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激家人的陪伴。”

  亲友席的很多人,见证了才子佳人们的幸福瞬间,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一对新人的母亲说:“婚姻伴随着柴米油盐,希望小两口记住今天的幸福时刻,在以后的日子里,相互包容,携手相伴,为更好的生活奋斗。”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白玉清 摄

  据悉,本次大型集体中式婚礼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河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及中青大厦青年之家协办,新浪河南承办。本次活动作为河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贯彻落实《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具体实践,旨在帮助青年人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家国情怀,树立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河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成功举办,给70对才子佳人留下终生难忘的记忆,引导社会树立积极健康的婚恋价值观。下一步,河南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将围绕青年婚恋、交友等内容,持续开展青年联谊交友活动,并加强对青年恋爱交友过程、婚姻家庭生活的心理和行为指导,开展专业化咨询服务,引导青年端正择偶观念和家庭观念。同时广泛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婚恋交友活动,助力单身青年“脱单”。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