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生态和住建部门“回头看” 哈尔滨扬尘污染问题不少

发稿时间:2019-10-21 13: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0月21日电(记者 张明超)近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会同住建厅对哈尔滨市南岗区、道外区、香坊区等建筑工地、企业“三堆一场”落实扬尘管控措施情况进行督导,发现仍有部分工地、企业存在扬尘污染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近期,生态环境厅将采用航拍等方式,对哈尔滨市部分重点区域扬尘污染状况进行监控,发现问题立即组织督导巡查。

  10月18日下午,联合督导组在哈尔滨市桦树街附近检查时,发现有残土车进出一处工地。哈尔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有两辆残土车停在工地内,“现场存在两点问题。第一是没有办理审批手续,没有车辆运输证、准运证和运输卡;二是车辆没密闭,容易造成扬尘污染”,执法人员说。执法人员还了解到,这些车辆是给供暖管线改造拉运残土的,着急赶工期图省事就没有办理相关手续。执法人员责令施工负责人立即停工,决定给每辆残土车予以5000元上限罚款。

  随后,联合督导组发现,在哈尔滨市红旗大街会展中心附近一处工地内,有两个大土堆直接露天堆放,并没有按照规定进行苫盖。一名施工负责人说,他们负责安装供水管道的,为了干活方便就把苫布掀开了,意识到这样的作法可能造成扬尘污染,施工单位立即组织工人把大土堆遮盖起来。

  在香坊火车站附近,执法人员发现有一处露天堆放的煤场造成了大量扬尘。周边的汽车都成了“大花脸”,地面上也堆积了厚厚一层煤灰。这处储煤场为哈尔滨香坊物业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煤炭采储运营部。生态环境部门责令企业两天内完成煤堆苫盖,对场地灰尘进行清理。目前,煤场已经堆放了9万吨煤炭,煤场负责人也表示他们会按照环保要求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