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市中医院完成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任务

发稿时间:2019-10-21 14: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1日电(记者 宋佳)10月20日,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在永宁门鸣枪开跑。作为指定医疗救助医院之一,西安市中医院承担救护车组、半程终点医疗保障站的医疗救护任务。

  西安市中医院医疗保障组合影。西安市中医医院供图

  接到任务后,西安市中医院高度重视,派出精干医护力量23人组成医疗保障队。医务科积极组织,充分调动院内临床科室、护理部、药剂科、供应室、汽车班等部门参与本次医疗保障任务,各司其职互相协调做好前期准备,确保赛前应急设备、物资状态良好,为此次医疗保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医护人员为完赛选手送上关心。西安市中医医院供图

  比赛当天,西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王晓燕带队,所有保障人员于凌晨5:00从医院出发,携带抢救物资和抢救药品准时到达保障地点。赛事期间,医疗队员全程坚守岗位,根据西安市卫计委指挥中心指令,随时准备应对赛事中的突发情况,确保医疗保障“绿色通道”安全畅通,守护着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让选手们能够自由快乐的奔跑。赛程结束后,大量肌肉痉挛、关节损伤、脚底磨出水泡以及外伤选手涌进中医保障组,医疗队员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救治。

  为参赛运动员检查。西安市中医医院供图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