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西安市四院21人全力保障西马33公里处医疗救护

发稿时间:2019-10-21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1日电(记者 宋佳)10月20日,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举行,来自世界各地3万余名参赛选手齐聚西安。作为医疗保障单位之一,西安市第四医院承担赛道33公里处医疗站的医疗保障工作。

  早上6点开始准备工作。西安市四院供图

  这一医疗站点处于赛道后程接近终点处,医疗保障工作十分艰巨。赛前,医务科按照西安市卫生健康委指示积极准备,制定了详实医疗救护工作方案,从各临床科室挑选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21名医护人员组成保障医疗队,并认真清点急救药品与物资,及时补充缺少的药品和器械。同时要求急诊科、骨科、心内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随时做好接诊准备,确保急救“绿色通道”畅通。

  为跑友处理擦伤。西安市四院供图

  医务科按照卫计委工作部署,于10月18日进行了实地演练,做到了每一步操作细节都能熟记在心、熟练在手,以确保赛事医疗保障工作的顺利进行。

  跑友为医护人员点赞。西安市四院供图

  2019年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当日,西安市第四医院医疗保障人员冒雨为千余位跑友处理关节疼痛及肌肉疼痛、糖盐水补给,处理肌肉韧带拉伤、擦伤几十例,圆满地完成了2019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的医疗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