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四川藏区首届中小学教育机器人大赛在四川康定举办

发稿时间:2019-10-21 14: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21日电(记者 叶心怡 通讯员 张璟)10月20日,在四川甘孜州体育馆内,来自全州25个中小学的92名学生正在参加第一届中国·康定中小学机器人大赛。

  学生们专注的进行比赛。张璟 摄

  此次比赛设置了创意设计命题拼装比赛、Mixly机器人设计比赛、Scratch命题编程比赛共三个项目。

  据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米楠介绍,Scratch命题编程比赛,主要锻炼学生的基本逻辑能力,以及对编程的一个入门的兴趣。创意设计命题拼装比赛,主要锻炼学生的一个动手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Mixly机器人设计比赛是三个项目中最难的一个项目,既有软件,又有硬件,他需要在电脑上把软件编程好,同时又把这个软件通过下载器下载到机器人里去,是传感器,电路、信息、通讯多学科的融合。

  颁奖环节。张璟 摄

  泸定桥小学陈毕杨的作品是跑马山上的新科技。他说,因为现在爬跑马山的话要走很久,也很累。而且要在跑马山上架梯子,这样要污染跑马山,要破坏跑马山。所以想做一个伸缩马路,隐形电梯和高空缆车。

  此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以及优胜奖68名。其中东大街小学获得创意设计命题拼装比赛和Mixly机器人设计比赛一等奖,回民小学获得Scratch命题编程比赛一等奖。此次比赛是康定市在甘孜藏区科技教育模式的一次创新和突破,共计2000余人观摩了比赛,据悉,该次比赛是四川藏区首次机器人大赛。

  比赛由康定市科协联合康定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引导全市广大师生树立崇尚科学的理念,培养热爱科技的兴趣,全面提升科学思维、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