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首届科智星机器人国际学术论坛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9-10-21 15:38: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主办,科智星机器人公司协办的“首届科智星机器人国际学术论坛”9月20日在北京朗丽兹花园大酒店召开。大会邀请来自韩国、意大利、英国、德国、美国等研究手术机器人的世界著名专家、教授与解放军总医院、解放军305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郑州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杭州第一人民医院等国内二甲三甲医院院长和医疗专家及代表;国际保险机构、金融机构的代表和高科技产业园区的代表,不分国界、不分行业的国内外人士共同参与研讨交流医疗手术机器人产业发展。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毓辉、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周华等在大会致辞。

  论坛现场

  随着手术机器人的科技创新时代来临,智慧手术机器人通过机械臂系统,采用了更加先进与传统的开腹、腔镜手术的不同处理方法,通过手术操控和影像系统的实施,使手术机器人采取更加灵活的微创手术,以更加立体,精细高超准确的操作。减少了病人痛苦,使之早日康复。同时,过去传统的医疗手术,外科医生每天的手术操作,身体疲惫。而现在通过医疗手术机器人,可以减轻外科医生进行手术的压力和手术准确性,从根本上缓解病床短缺的医疗困境。

  在过去的几年里,科智星手术机器人的科技研发,在中外科技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密切合作,攻克各项难关,取得成果。不久前,手术机器人科研团队和解放军总医院的专家和外科手术团队的紧密协作,在各项动物试验和临床均取得成功,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技术指标,受到国际医疗手术机器人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们的认可,下步将依照国际和国家法规各项审报取得成效。

  会上世界著名医疗机器人专家,世界机器人学术委员会常委韩国权东秀教授,对手术机器人模块化设计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将手术机器人模块化设计,以设立标准化划分:操作台、手术臂、手术耗材等。医生可根据自己创意定制自己手术需要的模块,并改装部分模块,探索未来标准化的新手术治疗。

  意大利科学技术研究院Leonardo S. Mattos教授,结合长年对手术机器人影像领域的研究经验,对手术机器人智能化控制,帮助医生手术治疗做了相关经验介绍。英国、德国、美国的医疗科技专家、教授在手术机器人技术研发和新研究的手术机器人产业落地与健康发展分别发表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科智星机器人公司CEO冉祥表示,此次科智星手术机器人国际学术论坛的召开,为我们科技研发与医疗、卫生健康的密切结合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合作的机会,也将促进我们的科智星中外科技团队在科研第一线上,为中国医疗机器人事业的快速发展,推动科智星手术机器人的模块化,进行全面系统的整体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以促进建立起全球化的医疗研发协作平台,并将科智星手术机器人的研发成果和中国医生的临床经验进行深度合作,共同运作,打造世界级医工合作的科技与医疗服务的国际化、规范化的新平台,为人类健康救死扶伤,推动新型健康科技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