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安远:坚持学做结合 切实解决教师培训中的问题

发稿时间:2019-10-21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0月21日电(郑国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赣州市安远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动将主题教育与学校教师培训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在检视问题过程中查找出来的新教师成长速度慢、新教师培训与教学实践对接欠顺畅等问题,全面启动以乡村新教师培训为主体的“送教下乡”活动,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切实解决教师培训中存在的问题。

  进修学校在版石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郑国灯 摄

  据悉,这次的“送教下乡”活动,是继该县新录用教师通识培训后的第二次培训。为组织好这次培训,该县教师进修学校选派了一批优秀的示范课教师,除进修学校本校教师外,还从九龙小学、东江源小学、思源实验学校、城北小学、县幼儿园和第二幼儿园选派了20多名优秀教师。将她们分成四个组,分别在天心、龙布、版石和孔田四个片区,分别从小学思政、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和幼儿园区域活动五个学科进行示范课教学以及把握相应学科新课标新教材的讲座。

  进修学校在孔田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郑国灯 摄

  据了解,本次“送教下乡”活动,既有精彩的课堂展示,更有专业的理论引领,让参加活动的新教师享受到了一场精神上的饕餮大宴,让大家对部编新教材新课堂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示范观摩课围绕打造高效课堂的教学理念,展示优质课堂教学方式和实施策略,推进优质资源共享,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课后的专题研讨主要从教材解读、新课标要求、课堂教学掌控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传播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有力加速了新教师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进程,促进了他们专业技能的提升,推动了城乡教育资源互补,进一步助推了安远县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许多新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大胆尝试创新,不断改进教学,提高教学效率,为全面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