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62岁患者玩手机突发盲性眼病 黄金时间就诊西安市第一医院恢复视力

发稿时间:2019-10-22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2日电(记者 宋佳 通讯员 孙婧)近期,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接收了一位在玩手机时突然眼前一花、一只眼睛看不见的患者,医院诊断为“眼中风”。

  62岁的熊女士在像往常一样正在看手机,突然眼前一黑,左眼看不见了,当晚便在家人的陪同下赶到西安市第一医院就诊。经查,熊女士被诊断为“眼中风”。值班医生立刻为熊女士进行对症治疗,发病四个多小时后,熊女士的矫正视力成功恢复到1.0。经医生了解,此次险情是熊女士晚上躺在床上关灯看手机造成的眼底内血管出现堵塞引发。

  记者14日采访时,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副院长张红兵表示,“眼中风”其实就是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造成“眼中风”的原因有很多,工作压力大,电脑、手机看得过多等,使眼睛过度劳累都有可能导致“眼中风”。熊女士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和“脑中风”相似,均多发于中老年人群,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疾病是重要基础病变。

  日常中他们除了接诊熊女士这种中老年人“眼中风”患者,还有不少年轻患者,熬夜追剧,熬夜打游戏,长期使用电子产品,用眼过度,加之最近气温下降血管收缩,血栓堵塞视网膜中央动脉以致“眼中风”。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