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三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在西安高新区举行

发稿时间:2019-10-22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2日电(记者 蔺洁丽)10月19日,第三届中国STEM教育发展大会在西安高新国际学校、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开幕。此次大会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

  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近3000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国内外顶尖学术研究专家、中小学校校长、STEM骨干教师济济一堂,聚焦“融合的力量--STEM与学科教学”这一主题,共同探索STEM教育本土化实施路径。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恺表示,当前高新区正处在实施“1346”计划,建设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的关键时候,高新区加快推进50所新建学校、87所改扩建学校,统筹推进教师队伍提升、品牌特色打造、管理改革创新等工程,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STEM教育倡导多学科融合,注重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与高新区提升教育品质,建设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的目标高度契合。此次大会的举办,有助于STEM教育理念在高新区的普及,进一步推动高新区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开幕式结束后,主旨论坛围绕《教育信息化2.0与STEM教育》《New Direction of STEM Education》《融合的力量:智能时代的STEM教育》《内地香港STEM现状研究报告发布》作了主旨报告。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