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齐齐哈尔市数字政务成果观摩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9-10-22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齐齐哈尔10月22日电(刘释诚)10月21日,“齐齐哈尔市数字政务成果观摩会”在齐齐哈尔市图书馆举行。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出席观摩会并致辞。

  齐齐哈尔市数字政务成果观摩会现场。刘释诚 摄

  观摩会现场,通过齐齐哈尔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鹤城公证处等多个数字政务不同的应用场景,展示了齐齐哈尔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成果。同时,也在金秋十月这个收获的季节,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递上一份深化改革的“温情答卷”。

  观摩会现场展示了齐齐哈尔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成果。刘释诚 摄

  近两年,齐齐哈尔市坚持用改革的方式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持续深化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代表的重点领域改革,以“强政、利企、便民”为目标,突出应用导向,构建百姓满意的“数字政务”体系,让百姓感受到了切身变化。齐齐哈尔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应用政务大数据平台,全流程网上可办率从去年同期的27%提高到68%,网上实办率从8%提高到36%,“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到96%。据介绍,齐齐哈尔市将继续深化“互联网+电子政务”建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在市本级上,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纳入更多业务事项,提高服务质效;不断打通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推动数据共享;进一步优化服务应用,不断开发新的应用系统;引导百姓积极适应网上办理方式。县(市)区级切实做好推广应用,把各县(市)区、乡镇、村接入到全市系统中来,做到共享互联互通,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观摩会上,“鹤城在线”APP正式上线。

  据了解,2018年初,齐齐哈尔市委将历经近两年探索实践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纳入党政主要领导主推的八项改革之一,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确立“做最真实、最彻底、百姓最满意的政务服务”的工作目标,全力打造“强政、利企、便民”品牌和彰显齐齐哈尔特色的政务服务模式。2018年5月,随着政务大数据平台在全省率先启用,齐齐哈尔市围绕“一片云”统筹,不断探索以大数据技术应用为驱动的改革路径,逐步构建了“云+数+应用+安全”的技术体系,将改革迅速推进到以数据为核心的“数字政务”阶段。“数据代替群众跑”成为齐齐哈尔最具特色、也最具成效的改革标签。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