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青白瓷艺术研究与创作人才培养成果展在景德镇开展

发稿时间:2019-10-22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19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景德镇青白瓷艺术研究与创作人才培养》成果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本科生艺术实验大楼前开幕。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出席。艺术博物馆筹建办公室主任赵传玉主持开幕式。

  全体嘉宾和学员合影留念。 刘君仪 摄

  胡林荣向本次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景德镇青白瓷艺术研究与创作人才培养》高研班成果展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始终坚持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使命,顺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时代发展的需求,致力于培养“为陶瓷业服务的尖兵”。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17个艺术基金项目,培养了400余名优秀人才,得到了社会和业界的广泛认可。此次《景德镇青白瓷艺术研究与创作人才培养》项目自开班以来,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成果显著,并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的重点表扬,部分作品还入选了第13届全国美展陶艺作品展。

  展览现场。 刘君仪 摄

  会上,项目负责人黄胜汇报了此次项目情况,他表示,项目自开班以来,历时半年之久,此次展览收集了30名学员创作的青白瓷艺术作品,作品中既有传承也有创新,多元艺术形成的融汇,丰富了青白瓷艺术的语言,使青白瓷艺术有了新的时代气息。对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和景德镇宋元青白瓷研究所的关心和支持,项目组、校内外专家、各部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罗丹阳)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