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雄安之歌》唱响未来之城

发稿时间:2019-10-22 14:49:00 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王晓岭,《雄安之歌》词作者。河北定州人,著名词作家、一级编剧,原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词刊》主编。享受国务院特殊专家津贴。抗日战争时期,王晓岭的父母奋战在河北的土地上,从小听着雁翎队和地道战的故事,对家乡河北有着深深的热爱,为了创作《雄安之歌》,他走遍了雄安的每一片土地,从日新月异的雄安新城,到碧波荡漾的白洋淀,王晓岭随着雄安的发展的脉络一路听一路写。在词曲中,他将河北的地域风情元素融入其中,希望这首歌能在雄安生根发芽,为雄安建设注入新的精神力量。《雄安之歌》由著名音乐制作人,军旅作曲家臧云飞作曲;由国家一级演员、河北省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郭玉红演唱。

  《雄安之歌》是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大型交响组歌《充满希望的河北》重点曲目,作为河北省原创的第一部全景展现河北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发展历程、时代风采的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已经成为代表河北艺术水平的留得住、唱得响、传得开的扛鼎之作、口碑之作。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