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高陵学生荣获2019全国 “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发稿时间:2019-10-22 17:09: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央广网西安10月20日消息 10月1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西安市高陵区的杨官寨小学二年级学生赵泽华荣膺2019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称号,18日,高陵区相关部门在杨官寨小学为赵泽华举办了简单而热烈的欢迎仪式,高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团区委、区教育局、姬家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及学校老师同学参加了欢迎仪式。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赵泽华载誉回到学校后,杨官寨小学师生在学校门口夹道欢迎,少队辅导员代表校方为赵泽华送上鲜花表示祝贺,随后,赵泽华来到所在班级与同学分享交流了参加颁奖典礼的感受。最后,高陵区相关部门及学校相关负责同志与赵泽华及家长进行座谈,并向学生送去慰问金、慰问信和学习用品,勉励学生不骄不躁、再接再厉,成为一个对社会、对民族、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同时,号召全区青少年学习赵泽华孝敬父母、热爱劳动、踏实肯干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赵泽华的父母在高陵区姬家街道杨官寨市场开了个包子店,其随父母在高陵区杨官寨小学就读。近几年,赵泽华坚持每天6点半起床,帮父母擀包子皮一小时,然后去上学,放假期间也坚持给父母帮忙。平时,赵泽华也坚持替父母分担其他家务。8月23日起,华商报连续报道《7岁男孩帮爸妈卖包子每天擀五六百个包子皮》、《擀包子皮男孩成"网红励志小哥"》、《小朋友登门请教 "网红励志小哥"传授擀皮技巧》,引起社会群众及媒体广泛关注。

  高陵区委文明办在掌握到赵泽华感人事迹后,于8月底将赵泽华作为陕西"新时代好少年"人选向市委文明办推荐报送。9月18日,接到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关于赵泽华入围全国2019"最美孝心好少年"十佳评选的消息,9月26日至29日,中央电视台记者一行对赵泽华的事迹进行了拍摄,并于国庆节前后推荐参加全国孝心好少年十佳评选。10月17日,在高陵区委文明办负责人陪同下,赵泽华参加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并荣获全国最美孝心少年殊荣。

  近年来,高陵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综合采取道德教育、实践养成、典型引领、评选表彰等多种方式,培养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崇德向善、弘扬孝心、践行孝道,涌现出了包括赵泽华在内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出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立志成才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全国"最美孝心少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每年评选一届,主要通过中央电视台记者走基层、地方媒体推荐等方式获得候选人名单,再经由推选委员会3轮的评选,最终确定获得"最美孝心少年"称号10人名单。本届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共有408名,陕西省有2人入选前十,赵泽华位列其中。

责任编辑:耿立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