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全国农村户厕建设技术指导培训班在延安举办

发稿时间:2019-10-22 17: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2日电(记者 阎梦圆)10月17至18日,由国家卫健委和农业农村部联合举办的全国农村户厕建设技术指导培训班在延安市举办。

  培训现场。 刘君慧供图

  培训会上,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副司长何斌就农村“厕所革命”相关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杨振波、姚伟、张荣等专家分别从可持续发展目标对厕所的要求及瓶颈分析、农村改厕相关知识与行为促进、农村户厕建设技术要求等方面结合实例作了深入浅出的专题讲解。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对交口河镇塬畔村沼气池改厕、安善村粪污处理一体化、凤栖街道办芦白村双瓮式和三格式改厕、永乡镇阿寺村旅游户厕改造情况以及土基镇黄连河村整村推进厕所改造情况进行观摩学习。

  经过多点示范研究,目前符合延安地域实际的厕屋、厕具以及地下工程等改厕关键技术标准和模式已经形成。延河、洛河、清涧河、仕望河、葫芦河、沮河等主要河流直排厕所已全面清理,农村卫生厕所达到70%,其中无害化卫生厕所7.2万座,29个村庄实现全覆盖,255个村庄正在加快实施,今年年底无害化卫生厕所总量将达到12.6万座,2023年,实现延安市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