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泌阳: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助推脱贫攻坚见实效

发稿时间:2019-10-29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泌阳县各级各单位在扎实学习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找症结、出实招、下实功,切实破解难题,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泌阳县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脱贫攻坚的“加油站”,将学习扶贫政策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做好主题教育的同时做好扶贫政策的学习,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同时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各级扶贫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通过树立和宣传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如泌阳县闫洼村第一书记潘华等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看齐。

  泌阳县扶贫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冯思纯 摄

  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使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泌阳县发展的强大动力,泌阳县坚持以调查检视为初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泌阳县各级各单位多渠道听取意见,通过“大走访”、“回头看”、印发征求意见通知、召开座谈会、到基层走访调研和邮箱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把政策落实不精准的问题找准找实。

  针对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和贫困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泌阳县全方位检视反思,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对标、对表深入剖析原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反思、蹲点调研,不断查漏补缺。截至目前,已检视专项整治问题23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泌阳县对标补短,狠抓整改落实,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达标和解决安全饮水问题,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相关问题解决。同时加大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力度,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把防止返贫放在重要位置,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此外,泌阳县还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泌阳县把主题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的“助推剂”,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冯思纯)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