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省脱贫经验宣讲团南召报告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9-11-07 2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阳11月7日电 11月6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扶贫办组建的河南省脱贫经验宣讲团深入南召县四棵树乡举行宣讲报告会。南召县四棵树乡25个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等近300人参加报告会。 

    

  河南省脱贫经验宣讲团南召报告会举行。马旭 摄 

  报告会上,河南省脱贫经验宣讲团成员、河南省内乡县七里坪乡后坪村党支部书记王金贵围绕自身工作,以《积极实施扶贫良策,精准帮扶,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为主题,详细讲述了七里坪村建立“三带五联”比学赶帮超的扶贫机制,提升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通过强化技术培训,发展特色产业,拉长产业链条,扩大务工就业,为贫困群众拓宽致富门路;争取项目资金,办好惠民实事,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成功脱贫经验。 

    

  讲述脱贫经验。马旭 摄 

  整场报告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息。特别是内乡县七里坪村扎实落实行业扶贫政策,创新帮带模式,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七里坪村的成功经验可复制、可推广,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进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汇聚各方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扶贫故事生动、真实、感人,接地气,很实用,我们学到‘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施策的可贵精神,学到了精准帮扶的方法举措,提高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激发我们对标先进找最差、强弱项、补短板、促攻坚,吹响最后冲刺集结号,以实际行动和过硬的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南召县四棵树乡党委书记王豪说。(廖涛 王修文 马旭)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