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党史专家汇集瑞金 探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创建积累宝贵经验

发稿时间:2019-11-08 12:31:00 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以“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理论研讨会在瑞金举行。(时雨/摄)

  人民网瑞金11月8日电(时雨)11月7日,由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共赣州市委共同主办,以“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理论研讨会在瑞金举行。来自全国的党史专家、红色文化传播者共200余人共同回顾党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感悟党对初心使命的执着追求,探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创建积累的宝贵经验。

  国防大学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中将李殿仁以《光辉的历史文献》为题,结合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从“回顾历史过程,叙述历史成就”“总结历史经验,开启历史新征程”“站在历史新起点,书写历史新篇章”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

  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著名党史专家石仲泉以《中共百年视域下的共和国破冰起航之旅》为题,从“共和国伟大的破冰启航”“共和国航船的艰难航程和到达彼岸圆梦”“人民共和国航船在新中国70年的不平凡航行”等方面,深入阐述了纪念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88周年之史。

  会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原主任严书翰、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张泰城、北京大学五四运动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程美东、赣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邱小云、井冈山大学副校长陈小林等嘉宾先后作交流发言。研讨会期间,嘉宾和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局部执政的经验及启示研究”“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成就及经验”等单元话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召开了赣州、龙岩、 桂林、遵义、延安等五地“干部党性教育培训联盟”合作交流会,签订了《赣州·遵义·延安·龙岩·桂林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合作协议》。与会人员还前往叶坪、红井、“二苏大”革命旧址群和中央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参观考察,进行现场教学观摩。

  此前,研讨会主办方面向全国举办了主题征文,共征集论文近百篇,入选研讨会论文集54篇。研讨会期间,还特邀专家对相关课题成果进行了评审。

  

  以“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理论研讨会在瑞金举行。(时雨/摄)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