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中国石化驻马店分公司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08 1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11月8日电 11月7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河南石油驻马店站正式启动,驻马店石油分公司以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市民零距离接触加油站和油井,感受中国石化,认知中国石化,近距离探秘智慧能源。 

    

  中国石化驻马店分公司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杨洋 摄 

  中国石化驻马店分公司总经理陈向东说,真诚欢迎社会公众关注中国石化、了解中国石化,感受中国石化在绿色低碳环保、油品质量升级、保障公众健康所做的努力。他表示,驻马店分公司将不负众望,顺应新时代,打造新环境,再创新佳绩,为驻马店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活动现场,《油迪的秘密》《中国石化宣传片》等油品知识专题片,介绍了石油是什么、石油是怎么获得的、石油是如何炼制的,使大家对石油的形成、勘探、开采和炼制过程有了新的了解。期间,油品连连看、消失的纤维、中国石化加油站真假辨识等互动游戏,吸引了公众积极参与。 

    

  通过开展智慧小课堂,公众代表对油品的鉴别有了全面的了解。杨洋 摄 

  随后,公众代表参观了驻马店油库发油台、收发油作业、储油区及油气回收装置等工作场所,并在现场观摩了油库消防应急演练。在第十六加油站,公众代表详细了解了加油机的构造和工作原理、油气回收装置及加油站的数质量管理等内容,并参观了易捷便利店,品尝特色食品。 

  中国石化驻马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众开放日活动,展示了中国石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企业形象,搭建了企业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切实让公众感受到中国石化河南驻马店石油分公司不断通过油品升级、发展清洁能源和双层罐防渗改造等“奉献清洁能源,打造绿色企业”的生动实践。(杨洋)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