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章贡区多措并举解决民生难题

发稿时间:2019-11-12 16: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2日电(邱福林)“以前这里面黑灯瞎火的,大家老是在里面磕磕碰碰,现在全都装上了路灯,不仅亮堂了,市民夜间出行方便多了,路也好走了。”近日,家住赣州市章贡区水南镇毛家返迁地的村民胡伟高兴地说。

  据悉,水南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解决群众所急放在突出位置。在接到毛家返迁地部分路灯不亮、群众夜间出行不便的群众反映后,该镇组织技术人员对毛家返迁地路灯问题进行线路排查整改,发现有13盏路灯不亮,并当即进行了更换。

  与此同时,该镇举一反三,组织人员对全镇50余个返迁地、返迁小区以及其他老旧小区内所有街巷的路灯亮灯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个别路灯昏暗、不亮问题整改到位。对返迁安置地存在路灯设施不全的,整体纳入背街小巷提升改造项目。

  彭联(中间)正与邻居们分享自己的开心事。 邱福林 摄

  家住城市家园小区的彭联最近几天心情格外好,她所在的小区又增添了一批新充电桩,配套新增了许多绿植,小区内的茶话亭、健身场、桂花林成了大家的好去处,整个返迁小区变得干净整洁了起来。

  据了解,拆迁户长期未分配安置房,一直租房住,为改变这种“家门口寄人篱下”的尴尬,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分别深入长塘、高楼等四个村开展调研,充分了解居民、家庭等情况,同时做好相关台账,并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反复征求村民意见,累计摸排出有126户居民住房需求紧急。

  该镇主动与市城投、区建投、区拆迁办等部门协调,把房源优先分配给这126户居民。在开展分配工作中,该镇将选房登记等系列准备工作做足,为居民分房提供“一条龙”服务。

  南桥新村东一区新建的电动车充电棚。 邱福林 摄

  “两个月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垃圾遍地的荒废土地,现在就变成了眼前的停车场,还配建了高标准的电动车棚和充电桩,真是太方便了。”家住于都路的冯小军望着新建好的停车场深深感慨。

  新城区停车难,一直是该镇的痛点。南桥新村东一区停车场已于10月底提前完工,并已投入使用。“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努力加大整改整治力度,持续推进民生实事,让主题教育成果惠及千家万户。”水南镇党委书记刘远新说道。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