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以整改问题提升教学环境

发稿时间:2019-11-12 16: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2日电(蒋茜 何震阳 黄艳琼)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赣州经开区田心明德小学党支部扎实开展“五红”活动,即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大力优化提升教学环境。

  

  田心明德小学正在给同学们上爱国主义教育课。 黄艳琼 摄

  在自我检视过程中该校发现,原先设置的课程中爱国主义教育内容不足,且学习形式过于刻板。针对这一问题,田心明德小学立行立改,将爱国主义教育课纳入课程表,加大爱国主义教育力度,引导青少年们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自9月底以来,学校开展了以“腾飞中国,辉煌70周年”为主题的爱国教育宣讲、“国旗下讲话”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课等活动,并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师生共讲赣南红色故事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苏区精神、长征精神。

  与此同时,田心明德小学党支部坚持举一反三,全方位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措施,“大班额”、少数民族学生因语言不通无法融入课堂等一批问题得到解决。“我们将继续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总结,对标对表,强化问题整改,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主责主业融入主题教育中,把学习中取得的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行动,扎实推进各项教学工作。”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邹长丰说道。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