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会昌:老人不慎摔倒受伤 民警及时救助

发稿时间:2019-11-12 16: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2日电 “老人一定是摔伤了,我们停车去看一下。”11日,赣州会昌文武坝派出所民警在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一名老人倒在马路上,旁边就是各种往来的车辆,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据悉,为及时解除危急情况,该所民警迅速将车停在路边,下车询问老人。老人说话虽然有些困难,但意识清晰,他用颤抖的手指着自己流血的头部,原来老人因摔倒导致头部受伤。

  民警电话联系该县120急救中心。 杨新 摄

  为防止老人在移动中发生二次伤害,该所民警迅速电话联系了会昌县120急救中心,并在现场进行前期处理。“老人家你不要担心,医院的救护车和医生马上就到了。”在等待120急救车到来的过程中,民警小心翼翼搀扶老人坐起,并不断和老人交流,安抚老人的情绪。很快,120急救车到达现场,民警和医务人员一起将受伤老人抬到车上。(杨新)

  民警询问老人情况并安抚老人情绪。 杨新 摄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