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9年赣州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落幕

发稿时间:2019-11-13 16: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3日电(庄全)11月8日至10日,由共青团赣州市委、赣州市教育局、赣州市少工委联合主办,共青团全南县委、全南县教科体局、全南县少工委共同承办的2019年赣州市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暨鼓号队示范培训在全南县举行。来自赣州市的20支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队参加了此次风采展示活动及培训。

  开赛仪式现场。 庄全 摄

  在11月9日的开赛仪式上,全南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陈皓表示,此次大赛在全南举办深感荣幸,在此,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辅导员珍惜这个机会,展现出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和热爱教育的工作热情;二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辅导员的自身素质和专业能力;三是希望各少先队辅导员通过活动建立深厚的友谊,在今后工作中相互学习。

  少先队基础专业知识笔试。 庄全 摄

  共青团赣州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黎庆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推动赣州市少先队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暨鼓号队示范培训班,紧扣少先队改革要求,是对全市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水平的一次重要展示,更是对全市少先队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

  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 庄全 摄

  开赛仪式结束后,大赛分别从“鼓号队培训班”、“基础专业知识笔试”、“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等环节展开,全面考察了少先队辅导员的理论功底、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赣州市少先队辅导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大赛得到了赣州市各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在少先队组织中产生了广泛影响,整个大赛展现了较高水平,充分展现出赣州市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和出色的职业素养,为推进少先队专业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