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章贡区:拆除窗口玻璃 拉近干群距离

发稿时间:2019-11-14 1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4日电(唐奇彦)近日,在赣州市章贡区信访局接待窗口中,阻隔在群众与服务人员之间的玻璃消失了,原本“躲”在玻璃后面的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真正实现“零距离”服务。 

  

拆除玻璃前的接待窗口。唐奇彦 摄 

  据了解,由于早前装修设计问题,该区委信访局接访窗口安装了厚厚的玻璃,阻隔了接访干部与信访群众的沟通交流,无形中把干部群众之间的距离拉远。在主题教育期间,区委信访局自行排查服务群众中存在的问题,并将该问题列入立行立改清单。 

  

拆除玻璃后的接待窗口。唐奇彦 摄 

  10月中旬,区委信访局迅速行动起来,立即进行问题整改,该局迅速联系装修工人,将接访窗口玻璃隔挡全部拆除。经过改造,区信访局将原有窗口厚厚的玻璃墙拆除,由敞开式柜台取而代之,并增设群众座椅,挂牌公开接待。拆除服务窗口玻璃,办事群众不用再提高嗓门与工作人员沟通,大家的心理距离更近了,章贡区委信访局这一做法,得到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此外,该区委信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不断举一反三,进一步排查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存在的其他问题,通过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安排专人督查督办、定期抽查通报办理情况等举措,进一步缩短信访办理周期,及时回应群众;细化规范信访接待来访人用语、态度、流程,加大深入基层一线督促指导力度,加强主动约访、带案下访工作等手段,提高群众对信访工作的满意度。同时,积极探索创新信访工作方法,持续推进“最多访一次”“访调对接”、信访法律服务、信访积案分类化解等工作,致力提升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