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着力解决“就医难”问题 增强群众幸福感

发稿时间:2019-11-15 17: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5日电 为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赣州经开区教育卫生工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设立意见箱、入户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和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针对群众在就医看诊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对症下药”,着力解决“就医难”问题。

  医院护士主动为患者就医提供帮助。 马含钰 摄

  “这年纪大了,一换季就容易头疼脑热,这次来啊,真不一样了。这一进门就有导诊员,不止看病不用排队了,付费也不用排队了。”日前,来赣州经开区三江乡卫生院门诊就诊的新红村村民刘永莲说。原来的卫生院大厅每到换季时间就熙熙攘攘,挂号、就诊、缴费的人员常挤在一起,排队时间特别长。

  针对此类情况,赣州经开区社管局制定三项举措,督促各卫生院立行立改解决问题。一是强化人员保障。协调分配门诊就诊医务人员,增加门诊就诊室医务人员人数,由原来一名医生增加到两名,进一步提高门诊看诊效率,缓解患者就诊排队等待时间长的问题;二是加强就医引导。强化引导员工作培训,落实首问责任制,主动为患者就医提供帮助;三是收费方式多样化。收费系统不断升级完善,增加了多种收费途径,在原来的现金、刷卡支付的基础上增加了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为各类年龄层患者就医缴费提供了便利。

  据悉,赣州经开区卫生系统切实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将贴近群众“问需问计”和直面问题“透视会诊”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进一步改善了群众就医体验,提高了群众就医满意度。(蒋茜 何震阳 马含钰)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