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兴国: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 冲刺高质量脱贫摘帽

发稿时间:2019-11-15 17: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5日电 目前,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密集施工期”,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赣州市兴国县委书记赖晓军表示:“兴国是苏区干部好作风的形成地,我们将深挖苏区干部好作风新时代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深入践行,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实践。”

  据悉,兴国县由县四套班子带头,全县4818名帮扶干部统一步调,进村入户,沉下去“一边倒”狠抓工作落实,重点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各级巡视巡察反馈和自查发现问题整改,村村过点、户户过筛,举一反三、查缺补漏。“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我们将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与担负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相结合。”赖晓军说,在更加务实有效的作风引领下,兴国全县上下鼓足干劲,掀起了新一轮的攻坚热潮,努力向高质量“脱贫摘帽”发起冲刺。2019年,全县共投入资金6.4亿元,实施扶贫项目1467个。截至10月底,政策享受、项目建设等基础工作基本完成,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

  “聚焦‘找差距、抓落实’,我们将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相结合。”赖晓军介绍,主题教育期间,兴国县各级党员干部对照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群众新期待,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寻找差距、深入剖析、扎实整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其中,县委班子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从思想和工作层面查摆了15个方面19个具体问题,每个问题都目标到人、责任到人,以更严更实的作风限期整改。针对调研发现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放学后没人照看问题,兴国县统筹研究后,以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试点,开设“四点半学校”,为孩子们提供免费课后活动场所,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下一步,兴国县将继续挖掘苏区干部好作风形成地这一独特资源优势,坚持严实要求和效果导向,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整改成效助力脱贫攻坚冲刺,推动实现该县高质量脱贫。(王继业 张昌祯 温居林)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