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南昌市第三医院成为世界卫生组织国家淋球菌耐药监测哨点

发稿时间:2019-11-17 2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7日电 近日,经申报审批,南昌市第三医院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疾病控制中心签订协议,成为2019至2022年度世界卫生组织国家淋球菌耐药监测哨点。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控制中心(以下简称性控中心)在原卫生部领导下,1987年启动了中国淋球菌耐药监测项目(China-GRSP),并于1992年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区淋球菌耐药监测网络,目前已成为我国性病防治重要工作之一。 

  此次申报获批的淋球菌耐药监测点,由南昌市第三医院副院长丰亮牵头组建,签订合作协议,监测点挂靠检验科,实验室工作由检验科独立承担完成,妇产科、皮肤科、泌尿外科等作为临床单元,共同完成临床样本收集、信息采集、治疗效果监测、随访等工作。目前,该监测点成为南昌市唯一一家监测哨点单位,参与中国淋球菌耐药监测工作。主要负责整个南昌市的淋病患者病历和菌株的收集,对收集菌株进行药敏监测,对耐药菌株进行耐药基因的筛查。(蒋沁炆任维)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