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萍乡安源:抓实民生要事 践行为民初心

发稿时间:2019-11-18 13: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8日电 “要不是街道组织施工人员夜以继日地抢修山体滑坡点,这条路不会这么快就恢复正常出行,丹江街道办事处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11月中旬,在萍乡市安源区丹江街辖区长潭路旁,刘阿姨迫不及待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施工人员对道路滑坡点和道路下方河床及护栏进行抢修。 张雨晴 摄

  据悉,今年7月,一场特大洪灾导致丹江街多处山体遭到不同程度损害。其中,长潭路和联星村狮形湾狮形台最为严重。据悉,长潭路山体滑坡点造成近4万方土方崩塌,由于滑坡点的旁边就是河道,连续几天的暴雨又导致河水上涨,给五陂镇及丹江街附近辖区大部分居民和学生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险情发生后,为确保不出事故,丹江街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实行封路交通管制,投资200余万元对道路滑坡点和道路下方河床及护栏进行抢修,经过施工人员日夜加班加点抢修,长潭路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通行,当地群众对此无不竖起拇指称赞。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丹江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查找问题,了解群众的困难诉求,切实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丹江街建好路网基础设施。 张雨晴 摄

  为提升街道居民人居环境,丹江街不断改善城乡面貌,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使路网日趋完善;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重点对道路、河道、房前屋后、菜市场等区域卫生进行专项整治,建成5座生活污水处理站,受益人口达九千余人。还建成了压缩垃圾中转站,实现垃圾不落地和垃圾转运处理的无缝对接。并将樟树巷打造成近代工业文化主题街道,吴烈将军广场、文化体育广场等民生项目也陆续建成使用;为解决居民居住问题,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7个,受益人口达两万余人。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丹江街将以“1234”为发展思路,坚持服务导向,以民为本,注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让更多的惠民政策和便民举措在街道落地生根。(张雨晴)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