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迈上“章贡新征途”

发稿时间:2019-11-18 13: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18日电 初冬时节,赣州章贡大地上一道道国省干线正在加紧施工,向远方延伸;一个个新能源充电桩拔地而起,汽车充电更加方便;一条条连城通乡、进村入户的乡村道路,不仅缩短了城乡的时空距离,更为沿线群众带去了致富的希望。

  G105国道章贡区段的改线改建工程现场。 郭岩 摄

  在G105国道的改线改建工程现场,工程车穿梭运送泥土碎石,压路机来回夯实路基,机械轰鸣,群山回应。作为省、市重要工程之一,G105国道的改线改建工程备受关注。建设者们辛勤奋战,整个工程正有序推进。国道的施工建设涉及众多部门对接事项,前期准备工作耗时较长。项目推进组采取超常规推进,一切围绕确保明年4月实现半幅道路通行的目标,把需要16个月才能完成的前期准备只用了6个月时间就全部完成。项目开工以来,实行项目建设每日一调度、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制度,并与项目单位建立双向约束机制,倒排建设工期,高频调度有效保障项目进度。

  连通水东片区和主城区的虔东大道。 郭岩 摄

  在沙石镇火燃村,该区秉承筑路惠民的理念,将“四好农村公路”作为富农惠农的长远投资,要求建设必须高点定位、高标建设,确保农路效能的最大化。以火燃-龙埠-龙岗线为例,该路段全长12.57公里,建成“六米宽、双车道”沥青路面,并配套有生命安全防护、标识标线、路肩、太阳能路灯、里程桩等附属设施,充分展现出该区建设“四好农村路”的特点,让群众“行得了”“行得好”。

  截止目前,G105国道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3%;城市次干道武当山路、滨江路、钟塔路和虔东大道下穿道路等已通车运行;农村公路和“四好农村路”项目已完工通车。一张宏伟的交通运输网络蓝图,正在深刻改变百姓生活,章贡百姓正以更加舒畅的心情,奔走在同步全面小康的道路。

  市民正在杉杉奥特莱斯充电站给新能源汽车充电。 郭岩 摄

  随着电动汽车日渐受广大车主的青睐,买车后上哪里充电、怎么充电等问题日益突出。今年以来,为有效解决电动汽车车主的困扰,章贡区大力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出台章贡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通过自建自营或引入社会资本的模式,在辖区范围内的单位内部停车场、用户居住地停车位、社会公共停车场、路内临时停车位等重点区域,已完成新能源充电桩建设1460根,新能源充电站场完成8个,超额完成6个。其中杉杉奥特莱斯新能源充电站,是目前江西省最大、全国前列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刘方方 张磊 郭岩)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