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专场音乐会在江西机电职院举行

发稿时间:2019-11-21 2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21日电 为丰富高校师生课余生活、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校际间文化交流,近日,由江西省教育工委主办,江西机电职院承办,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艺术团演出的高雅艺术进校园“青春之歌”专场音乐会在江西机电职院运动场举行。 

  

音乐会现场。 李丽 摄 

  江西机电职院副校长徐卫在致辞中表示,高雅艺术是人类文明积淀的优秀经典,具有深厚的审美内涵和很强的教化功能。观看高雅艺术,不仅是一场美的享受,更是对心灵的净化、情操的陶冶和思想的提升。聆听高雅艺术是让学生了解艺术经典、热爱中华文化的有效途径,对引领高校学生弘扬中华文化、吸纳人类文明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为弘扬和传播先进文化,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悉,音乐会分为红色经典、歌剧《青春之歌》选段两个篇章。演出伊始,指挥万义欣与师生们现场互动,他分别向观众讲解介绍了弦乐、木管、铜管、打击乐等乐器种类,并请代表进行了片段表演,让在场的观众更加生动地感受了乐器带来的高雅艺术魅力。音乐会上,一首首深具爱国情怀的歌剧,风格细腻优雅,时而优雅舒缓,时而激越雄壮,表达出了青年义无反顾地面对青春召唤的炙热之情。(李丽)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