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瑞金万年青:多措并举 全面加强党建工作

发稿时间:2019-11-22 15: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22日电 为加强党建基础管理工作,瑞金万年青公司以“基层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为契机,找准目标、聚焦问题、制定方案,以点带面,细化任务目标,制定全年工作要点,切实将党建基础工作抓在一线、落实在日常。

  据悉,瑞金万年青将今年确定为“党员素质提升年”,从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通过邀请党校和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对党员进行党纪党规、党史等方面的培训,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务人员培训,提升专业技能和业务能力。广泛开展党员业务技能培训,让党员真正在工作中站得出、业务中显得出,锻造一支高素质、高技能党员队伍,形成党员带动、全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该公司严格落实股份公司党委关于KPI指标管理的要求,对党员主要负责人党建责任履职情况开展自评、自查、自纠。建立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机制,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党建会上进行了述职和民主评议,完善了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责任体系。建立和完善公司党建工作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形成月度自查、季度互查、半年集中检查的模式,运用好党建检查考核结果,抓关键、抓落实、抓时效,促进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瑞金万年青公司还将党员党风廉政教育作为总开关,通过学习新党章等党纪党规、正反面警示教育,多形式、多载体进行宣传、学习,从思想上筑牢防腐拒变防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各基层党支部和责工以上管理人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从业承诺书》。建立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制度,开展新提拔人员、新党员廉洁谈话,坚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认真总结在创建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在创建中出成果、见实效。(吴东平)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