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萍乡芦溪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描绘民生新画卷

发稿时间:2019-11-23 12: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23日电(曾晴)行走在萍乡市芦溪县的街头巷陌,树绿花红,环境优美;高楼林立,繁华舒适;诗意画意,生态文明;车水马龙,文明通行。近年来,芦溪县持续加大投入,着力改善民生,认真研究政策发掘项目,加大社会事业项目的建设争取力度,全县民生保障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居民们正在运动场上练习门球。曾晴 摄

  冬日里的阳光暖暖地洒下,洋田小区的居民们三五成群地围坐一起,晒太阳、聊家常,有的聚在一起练门球,有的则在带着小孩玩耍,脸上尽是愉悦。“今天天晴,空气也好,大伙都出来活动了。”住在隔壁小区的朱大爷每天到洋田小区的球场来练习门球,累了就在场边找个椅子坐下休息。“以前的球场,地是泥巴地,表面铺了一层沙子,有时候打起门球来不是很方便,现在好了,改造成了草坪球场,不仅美观,而且还更舒适了。”说起球场改造,朱大爷连连称赞。

  海绵城市建到了洋田小区居民们的家门口。 曾晴 摄

  “以前一下雨,路上都是积水,现在不一样了,海绵城市建到了家门口,现在再也不怕下雨天出门甩一脚泥了,我们老年人出行特别方便。”家住洋田小区的刘奶奶说道。如今,芦溪的小街小巷和城区道路正以干净、整洁、平坦、畅通的新姿态呈现在人们面前,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悉,芦溪县秉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启动了大体量的城市修复改造工程、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完成了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路灯改造换新、16条小街小巷“白改黑”、小街小巷楼道点亮、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厕所革命等民生工程,开展了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提升、城镇污水处理改造提升、城区交通畅通提升等市政设施建设工程,“中心片区”切实做到了“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下一步,芦溪县将大力实施第二批“白改黑”改造工程,包括19条市政道路、小区路面改造及10条市政道路人行道改造,改造面积达28万余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改造后,县城内小街小巷和道路的脏、乱、差现象将一去不返。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