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江西机电职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

发稿时间:2019-11-23 12: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23日电 11月20日,江西机电职院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十百千宣讲团”成员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体备课,江西机电职院党委书记蔡天作出席备课会并讲话。备课会由江西机电职院副院长李旺达主持,副院长陈根琴、工会主席胡凤翔出席会议。学校分院党支部书记、思政理论课教师参加备课会。备课会就如何开展好“十百千宣讲团”专题宣讲、针对学生实际把全会精神讲准、讲深、讲透开展讨论。

  备课会现场。 王子清 摄

  会上,蔡天作表示,抓紧抓好抓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他要求“十百千宣讲团”成员,要增加政治的责任感使命感,学深学透学好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国军队发展史,结合省情、学校实际,从“小切口”讲好中国故事,因时因势因人做好全会宣讲,让学生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

  江西机电职院副院长李旺达在主持会议时说道:“希望‘十百千宣讲团’成员在集体备课上,多层面、多角度对宣讲内容进行研究讨论和学术交流,从广大师生普遍关注的问题出发,不断提炼宣讲内容、形式等,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现实基础显著优势讲透彻,努力打造有思想含量、有理论份量、有话语质量的精品宣讲内容。”

  该校副院长陈根琴在会上表示,思政理论课教师是“十百千宣讲团”主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了解学生、热爱学生,把握学生特点进行针对性宣讲;要加强学习,拓宽视野,为宣讲打下理论基础;要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程的教学中,深入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备课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学习体会,分别就如何让学生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如何让学生学懂学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畅谈了自己的观点看法。

  下一步,江西机电职院将根据备课会取得的成果,统一宣讲提纲,组织学校“十百千宣传团”成员深入班级开展宣讲。该校还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分院、进班级,实现学校师生全覆盖。(王子清)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