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一手拽人一手划船 赣州会昌男子勇救落水女子

发稿时间:2019-11-24 2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24日电“碰到这样的事,只要有能力救的都会出手相救的。”11月24日,家住赣州市会昌县的李华焕腼腆地说起自己的救人经过。两天前,他的一个善举,挽救了一名落水女子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191124160310 

  李华焕划船救起落水女子。 萧琼 摄 

  今年48岁的李华焕是一名渔夫,1122日早上6时许,李华焕像往常一样准备去菜市场出摊时,在路上他听见黄坊桥上有一些群众在呼喊“有人落水了!有人落水了!”,由于桥离河面有六七米的距离,群众们也不敢贸然下水,大家只好先报警,等待民警的救援。 

  接到求助警情后,会昌县文武坝派出所民警迅速驱车赶到现场。由于尚未天亮,只能看见女子的头部在水中忽隐忽现。民警迅速将救生圈抛向该女子,同时在附近寻找船只进行救援。 

  与此同时,在听到求救声后,李华焕立马掉头跑回家,将自己平时打渔用的小船划出来,迅速向落水女子驶去。由于船体较小,当靠近落水女子后,李华焕只好一只手拉着女子,另一只手吃力地划着船靠向岸边。十几分钟后,李华焕终于将女子拉至岸边,和在岸边等候的民警一起将女子抬到桥面上。 

  微信图片_20191124160042 

  民警与医护人员合力将女子抬至救护车上。萧琼 摄 

  此时,接到救援电话的120急救车很快赶到现场,民警与医护人员合力将女子抬至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救完人后,李华焕很快便离开了现场。 

  据悉,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护,女子现已脱离生命危险。围观群众对李华焕英勇救人的行为称赞不已,面对褒奖,李华焕说:“当时也没想什么,总觉得别人有难,看见了就该救。”(萧琼)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