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27 2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1月27日电 11月26日,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2019年专业课“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 

  河南中医药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现场。秦东仁 摄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冯卫生,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教学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活动现场,河南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贾成祥、基础医学院教授李具双、药学院副教授朱鑫和护理学院老师井晓磊分别进行“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四位教师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家国情怀、文化自信、大医精诚以及绿色化学等要素,对其学科知识进行了精彩讲解,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冯卫生在点评中指出,近三年来,河南中医药大学将专业课“课程思政”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内容,学校和广大教师不断努力,探索如何深度挖掘课程的育人元素,实现润物无声,把握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两者之间的关系,通过结合每门课程的特点,教会学生做人做事的道理。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忘学校立德初心,牢记教师育人使命,更加主动地融入到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之中,积极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陈雨昕 秦东仁)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