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赣州经开区:机关干部下基层 连心连情促脱贫

发稿时间:2019-11-28 12: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11月28日电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赣州经开区财政局持续常态化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连心连情促脱贫”系列活动,干部职工多次利用工作之余,深入基层,走近群众,与他们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跟贫困户的关系更“铁”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就更多了,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就更足了。

  干部职工帮助胡志来老人收割水稻。周炯 摄

  如今,正是一年收获果实、收获喜悦的时节,可赣州经开区凤岗镇龙江村的胡志来老人的心里却始终高兴不起来。原来老人患有高血压,老伴因患尿毒症住院需要人照顾,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儿媳妇在家一人带着三个小孩。家里严重缺乏劳动力,看着田里一亩多稻子已经成熟,眼看就要错过最佳的收割时机,一家人心急如焚,陷入了无力抢收水稻的困境。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当天,赣州经开区财政局局长吴小梅带领该单位20多名帮扶干部下到田间帮助贫困户收割水稻。在田里,大家撸起袖子、俯下身子、甩开膀子,有的割稻、有的打谷,经过一上午的劳作,顺利将贫困户胡志来1亩多水稻全部收割完成。

  “辛苦你们来帮我打谷子!人多力量大,这么快就收起来了,这下心理可踏实了。”胡志来的儿媳妇背着1岁大的孩子跟着大伙儿一起在田里忙活儿,看着收获满满的十大麻袋稻子从田里搬进了家中,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表达,一个劲儿地夸党的政策好,帮扶干部亲。(杨仁果 周炯)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